莫邪MoYe

爱好写作

【林秦】身体至上

·微ooc预警

关于老秦熬夜到晕倒被林涛揍了这回事

(日常心疼大宝灯泡)

写文之前的我:

“呜呜呜他这么可爱谁舍得揍他啊”

写文时的我:

“揍揍揍,嗷嗷揍”


正文( ´▽`)


什么血呲呼啦的犯案现场,什么心理变态的杀人凶手,怎么这些离谱的法医从来都不会做噩梦呢,起码他看老秦就从来没有过。


在他揍完人之后就懂了:法医根本就不睡觉。


龙番市警局     6月21日   雨


在这之前秦明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合眼,这只限在这起案子,前面哪次不是刚刚办完上下眼皮亲热不超过一个小时就被叫去办新的案子。在这起案子之前,秦明的睡眠时间也不会超过五个小时。


今天又是雨天,秦明坐在车里一脸的生无可恋,烦人的家属和烦人的林涛,一个在局里面闹事,唧唧歪歪个不停仿佛自己烦死法医自己的儿子就能复活一样;一个在他身边闹事,咋咋唬唬说什么“老秦你再不去睡觉你就会猝死”等等的话语。


真的烦,他是法医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回到解刨室,秦明这是这几天来第三次从解刨台边滑倒了,也是第三次踩到大宝的脚。


“真是的,老秦整天顶着个熊猫一样的黑眼圈能不让人看出来睡眠不足吗”。李大宝也不是第一次跟林涛抱怨,林涛当然了解自己这个几年的好搭档兼秘密男友,秦明对自己身体的上心还不如对冷冰冰的尸体来的多。


“老秦这个人,我到现在还是觉得他很神奇啊,”神奇,当然神奇,林涛这句话完全是咬着后槽牙说的,三天睡五个小时这换做谁都做不到吧,真不愧是自己的秦明。


这还是他头一回闯进解刨室,不出所料地换来了秦明鄙夷又烦闷的目光,然后就是无穷尽的催赶。


“出去,你的呼吸声打扰到我工作了”

“我...”

“出去”

林涛无语

“秦明,你真的快猝死了你知不知道!”

秦明被这一吼震掉了手里的手术刀,撑着桌子提高语调,语气变得越来越冲。


“猝死是指在长时间的工作下,在早期患者会出现反射性心动过速,如果经常熬夜就容易出现房性或者室性早搏,诱发患者出现恶性心律失常,从而出现心源性猝死,导致患者心脏骤停。”


“我说的是你熬夜!....”


“如果患者有心脏病、高血压疾病或者严重的脑部疾病,熬夜导致患者猝死的风险比较高。因为人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副交感神经的活动会被抑制,容易引起血液中的儿茶酚胺、肾上腺素分泌增加。”


秦明笑笑,然后立马收了笑容。


“但是我没有任何心脏病、高血压疾病或者严重的脑部疾病,所以我不会轻易猝死。”秦明手一摊,拿起手术刀就要继续工作。


林涛直接气笑了,他即使不是专业的但也能听出秦明说的话完全没在意自己所表达的,目前秦明的身体已经出现了头晕、呕吐等一类症状,不管换谁,反正他忍不了,刚想破口质问秦明为什么不爱惜自己身体,就和秦明一起被拉到了分析室,看来是找到新线索了。


在简单陈述证据后,秦明与众人简单分析了被害人的身份以及凶手的作案手法。在众人都在认真分析时,秦明握住桌角的手却越来越紧,虚汗已经从额头缓缓滑向脖颈,呼吸不禁急促起来,秦明突然双眼一黑向后倒去。


背后的林涛伸开双臂揽住秦明,在座的众人都有点吓到,虽然林涛能料到秦明会晕倒,不过还是被列在了受惊名单里面。


“局长,看秦明这样的状况,应该是需要休息了,我先带他回去”

高情商的大宝也赶快发言,

“对,我现接着秦科长的话把现有线索再分析一下,他们先回去吧”


得到局长的同意后,晕倒的秦明就被闷闷的林涛塞到汽车后座里。

“混蛋老秦,就应该把你塞到后备箱里!”


林涛算是最懂秦明的人,知道他这人最烦什么,所以直接把秦明送回他家照顾,林涛直接累到瘫在秦明的裁缝桌上,若不是被大宝的信息吵醒估计就真睡过去了。


*秦明怎么了?

*应该是熬夜造成的身体机能失调,让他好好睡一觉吧。

*哦行,对了,我给老秦定了点药,你一会记得拿,就给你放门口了。

*你送过来的?对老秦这么好?

*怎么可能呢,年轻人,知不知道有外卖这种东西啊,你不像是这么low的人啊。

*啊知道了。


药品果然准时送货上门,全是冲泡型的药物,黑咕隆咚味道就不是很好闻,而且林涛更担心秦明喝完这么多东西会不会撑死。


第二天上午八九点,秦明从自己的床上爬起,一出卧室映入眼帘的便是瘫在沙发上睡着了的林涛,以及摆在桌子上的一瓶没喝完的啤酒。来之不易的一觉起来让秦明的全身都舒服了很多,可是自己身上竟然穿的是睡衣。


秦明走过去摇晃林涛的头。


“老秦你醒了...?啧你整天晚上怎么晕倒了啊,还是我把你抗回来的,我说你记不记得啊。”


刚睡醒的林涛借着自己的起床气狠狠质问了一番秦明,这对于秦明来说已经算是狠狠,毕竟林涛平时可是一句重话都没对秦明说过。秦明还在低头思考衣服的事,被林涛的一番话问懵了。


“这是工作需要....”

“工作需要就可以自毁身体了吗?!秦明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要是猝死了你要我和大宝怎么办?”


林涛站起来掐腰就开始骂,毕竟平时审讯犯人时就练出了一嘴凶人技巧,只是他也没有想过要用在秦明身上。


“不办完案子,我就睡不着觉”

“你放屁!明明是你自己不想睡!你睡了一觉之后精神就好了这么多,老秦你不会是以为自己能骗的了我吧。”


秦明又烦又委屈,赶忙给人下了逐客令。

“林涛,别闹了,没什么事你就快走吧,上班要迟到了”


还想着上班,秦明这几句话完全将林涛隐藏着的引线给点燃了,“你根本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秦明!你知道你晕倒的时候我的心脏都漏跳了一拍吗!你在这里敷衍了事!”气急败坏的林涛一手握秦明两手就进了卧室。


暴脾气的林涛直接把人摔在床上,

“你自己说!怎么办!”


而秦明这个工作狂只知道自己马上就要上班迟到,完全不顾面前林涛的阻拦就要去换西装,“林涛你别闹了你放开我!”


林涛又急了,“好啊,想去上班是吧,就不让你去,喂大宝,给我们两个请个假,对!就是我们两个!秦明他今天可以不用去上班了!”


说完林涛还气冲冲地挂断了电话,留下秦明一个人在风中凌乱。这时林涛做了他从那天起就很想做的一件事,他从旁边衣柜拽下一个衣架,摁住秦明就往身后甩,衣架在剧烈的碰撞下变形,秦明愣是也起不来,只能趴在床上剧烈反抗。


“林涛你干什么!”

“道歉!”

“我怎么对不起你了”

“你对不起的是自己的身体!”


林涛与秦明同时顿了一下,手里的衣架停了,

“那..那我给你道歉,别打了,疼”


在林涛眼里的秦明就像只小猫一样,现在正挺着傲娇的脸给他撒娇呢,确实是疼了,额头上星星点点的汗珠在冒起,不过还是永绝后患的好,再说自己火还没消呢。


又是两下伴着风下去,秦明身子在薄薄的睡衣下明显的颤抖,他们那些刑警,整天追犯人、抓犯人,不有劲才怪呢。这林涛真下狠手,秦明想。


“林涛!我都给你道歉了!”

“怎么不早道歉呢!等到自己晕倒就开始知道危险知道道歉了,当时要不是运气好你可能就真的走进那猝死的百分之三十里了!如果那样的话....我..我会多伤心你知道吗!?”


秦明被骂得越来越委屈,干脆趴在床上和他赌气不说话,但林涛最会治的就是这种。

“你不说话,赌气是吧!好啊,我陪你!”


气成河豚的林涛点点头,但手上抽下去时还是收了劲,汗珠顺着手肘淌到床上,让秦明这个洁癖感受到了肉体与灵魂的双重折磨。即使是秦明这样的闷(小)骚(奶)男(猫)也没忍住将手翻过去挡,仅挡了一下来势汹汹的攻击,从手腕到指尖就咬上了一条蛇一般的红痕。


“疼不疼!...老秦你这是何苦呢”

秦明疼的说不出话,满脑子都是:林涛你自己打的你怎么不反思反思,过来问我...等等一些东西。


都这样了也不能再打了,再说了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打人,从床头柜翻出一瓶消肿的药膏。秦明趴在床上不知道哪摸来一本书,在那悠哉悠哉地看着,林涛把人的手拎过来用药膏抹了个均匀,然后又戳戳秦明身后。


“脱了吧,给你上药”,秦明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我很好,用不着上药”,然后就要用手撑床起来,结果刚坐起就一个激灵地站起来,盯着林涛的眼睛尴尬得要命。


林涛笑着把秦喵抱起放到床上,表示他果然需要上药并且一顿嘲笑,嘲笑的内容是“从来没见过秦明这么怕疼”,“就应该早揍你一顿”等等,秦明也没有这么烦过林涛。


“你竟然好意思说话,是你自己使的力气太大了”,况且秦明为了自己的面子还在挨打时偷偷抿去过泪花,但通红的眼眶暴露了他,红着眼眶的秦明很快就被林涛连哄带骗地摁在床上像个孩子一样地上药。


“秦小明同学乖啊,再忍一忍马上就好”

“滚”


然后秦明就又睡了。


事后:


*老秦怎么样了啊?今天你们都没来上班,光我一个人累死了。

*挺好的,他家衣架质量也挺好的。

*【疑惑】


总之秦明再来上班的时候走路姿势很别扭,小黑和大宝还讨论过这点,不过老秦这两天还是挺乖的啊!大宝心想。


林涛深藏功与名。


End.


评论(16)

热度(88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